Yahoo知識很多答案吔;
我6月初才拿到駕照,記憶還新鮮;
拿到駕照不難,問題是:敢上路嗎?路痴嗎?會騎機車嗎?
駕訓班學開車時,家人沒有給我任何幫忙;

你去了解學習駕照,有學習駕照,可以練習政府規定的路線;要有人在旁邊,不能自己開;
學習駕照,請上監理所查;政府規定的路線,可到監理所或交通大隊網站查。
駕訓班會幫你辦學習駕照,去櫃台詢問;我在考筆試時,才看到學習駕照長什麼樣子。

駕訓班上學、下課練習,會學得比較快,但是,指導者的觀念一定要正確!

我不認為拿到駕照就可以安然上路,必須不斷練習;
道路駕駛的教練說會騎機車者,學得比較快。

市場上的學費:8千~1萬多。 北中南不同,最低8千。
有名的教練!?要看為什麼有名,有上課很輕鬆,但只針對考駕照,汽車知識很少的教練;有強調可以上路的教練;我竟然挑中前者,沒想到是這樣;
評鑑優良的駕訓班,不代表教練都很棒,不代表按照監理所上課時數來做;場地完善、車子新,監理所來考核時表現良好,就可以是優了;我選的是特優駕訓班;
駕訓班的道路駕駛去106縣道,一車3人,每天輪流上下坡,加起來可能不到1小時;只是嘗鮮,沒有幫助,更糟的是教練沒講解,大家陪她聊天。
監理所有公告上課時間,但是,實際上課時數不到規定,我約20多天就考試了;道路駕駛的時間也不夠。

拿到駕照後,有專門教道路駕駛的教練,雙方向盤、雙煞車,這家在北部;教練有在駕訓班教學,可以教考駕照。
3天 (次) 10堂課,7千多;適合年輕人,剛拿到駕照者;
12堂課,9千多,適合長輩、很久沒開車、會害怕者、反應很差的;
我上10堂課,教練偶而問我,這裡是哪裏,路痴,都講錯;
10堂課即可增加行車的熟練度,教練也會點出駕駛的問題,不過,如果只有你一人開,路不熟會影響開車;

拿到駕照後,練習自家車,車子不是我的,車主帶我走二次,一次去北海岸,下大雨換車主開,一次天母亂跑、高速公路;一趟5小時以上都在車上,無聊透了,最多下來上廁所,吃午餐;
每週六或週日的一天開車出去玩,要請人佔停車位、覺得自己不適合長途開車,所以開一天,休息一天;
出去一次約1.5小時以內會到目的地;

到目前總計:山路跑過約5次(來回),含駕訓班、道路駕駛,其中,碧山巖很刺激,路寬不大、坡度陡;烏來還好,彎道多;106縣道沒什麼,適合新手;北宜山路,教練在旁邊,覺得還好,有大卡車要小心;
高速公路大概 2次,快速道路大約 1次;
本週將走國道3至國道5,再走106縣道,工作太無聊,已經研究路線很久了。

目前為止都沒A到,感謝大家禮讓,市區時速都在40~60公里 (25~40英里 美規車),高速公路有衝到 128公里 (80英里)。
副駕駛坐若有人,可能會很吵,當你越來越熟練時,會發現他們的指揮可能是錯的,行車時要做任何動作,請小心。
出發前,請先研究路線,有空多上汽車網站看別人怎麼開車。








離婚見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台北結婚證人桃園結婚證人新竹結婚證人台中結婚證人高雄結婚證人嘉義結婚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ps3mikaelauq 的頭像
    sps3mikaelauq

    舊相片舊回憶

    sps3mikaelau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